新华网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河北故城宣讲运河文化与核心价值观
2018-11-30 19:5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1月30日电(记者任丽颖)11月30日,“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80场活动在河北省故城县举行。济宁市运河文化研究会会长杜庆生作了题为《弘扬运河文化 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讲座,并就运河研究与保护的相关问题,与观众及网友展开互动交流。

  “中华民族的血脉和基因熔铸生成了中国品格、中国精神、中国智慧,进而凝聚生成了大气磅礴的中国力量,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厚精神滋养。”杜庆生在讲座中提出,运河文化是活着的、有顽强生命力的文化,是永远流淌、积极进取、不易被腐蚀、积聚向上的文化,蕴含着中华民族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在思想道德范畴,运河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是高度契合的。

  杜庆生表示,要通过弘扬运河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就要把教育活动融入实现“中国梦”“运河梦”的伟大实践,让广大干部群众在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接受教育、锻炼成长。

  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的1200多名干部群众到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215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2.5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复苏的河流——北京凉水河再调查
复苏的河流——北京凉水河再调查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鹤舞草海美如画
鹤舞草海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9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