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30日启动
2018-11-30 17:10: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1月30日电(记者孙清清 牛少杰)30日,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启动仪式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举行。PTA期货是中国期货市场第一个化工品种,也是第一个引入境外交易者的化工品种。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是期货市场直接对外开放的元年,开局良好。原油、铁矿石期货国际化运行已半年有余,市场总体运行稳健,境外交易者有序参与,功能发挥初显,其中原油期货上市以来境外投资者日均成交占比约5%,持仓占比约12%。今天PTA期货开启国际化,也一定能取得良好结果。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在启动仪式上说,PTA期货上市以来,为国内的聚酯上下游企业提供了有效的价格参考依据,对促进我国聚酯产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全球聚酯产业链企业都可以参与,PTA期货价格的国际影响力也将进一步提升。

  郑商所理事长陈华平表示,经过近12年的发展,PTA期货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参与的产业企业与机构投资者不断增多,市场功能作用发挥良好,实现了上市时确定的为国内产业企业提供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工具的目标。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启动后,郑商所将努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搞好境外市场宣传推介,二是优化完善规则制度和业务流程,三是改进加强市场监管与风险防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鹤舞草海美如画
鹤舞草海美如画
寂静世界舞出爱
寂静世界舞出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9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