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方画笔——巴西艺术之旅”画展在里约热内卢揭幕
2018-11-30 13:26: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29日电(记者陈威华)“东方画笔——巴西艺术之旅”画展29日起在里约热内卢邮局文化中心开展。6位中国画家共展出39幅中国画作品,这些作品主要表现了巴西的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

  这次展览是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赞助的“东方画笔”系列文化交流项目的收官之作。今年8月,舢人等6位中国画家应邀到巴西交流和写生,在里约热内卢、伊瓜苏等巴西名城进行了艺术创作。

  巴西著名策展人艾诺克·萨克拉门托认为,中国画家用自己的画笔来描绘巴西的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向巴西人展示中国人眼中的巴西,其作品散发出东方艺术的气息。

  舢人表示,中国和巴西同为金砖国家,两国不仅在经贸领域往来密切,人文交流也越来越频繁。中国画家在巴西交流和写生过程中,许多巴西民众对中国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巴西艺术家保拉·克林说,她一直喜欢东方艺术,在自己的作品中也多次尝试融入中国水墨画元素,这次与中国画家的艺术交流使她受益匪浅,将为她未来的创作带来灵感。

  当天还举行了《东方画笔》图册的首发仪式。这次画展将于2019年1月20日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鄱阳湖:人欢鱼跃冬捕忙
鄱阳湖:人欢鱼跃冬捕忙
贵州从江现云海美景
贵州从江现云海美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白衣天使”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白衣天使”
美丽南大洋冰山
美丽南大洋冰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8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