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竟用受害人手机强行贷款实施抢劫!三名嫌疑人被抓获
2018-11-30 11:28: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1月30日电(记者孙亮全、胡靖国)山西阳泉警方近日破获一起利用网贷平台实施抢劫案件。三名犯罪嫌疑人抢不到钱,竟然用受害人手机强行贷款并提现近20万元。

  今年4月,阳泉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接到王某报案称,1月24日,一名网友以帮他找工作的名义,将其骗至某酒店内,被两名冒充警察的陌生男子控制后,被对方强行用手机贷款19万余元。

  民警通过查询王某的微信“微粒贷”及支付宝“蚂蚁借呗”的记录,发现确实有两笔分别为17.6万元和2万的贷款。因报案时间距案发时间将近三个月,酒店监控及街面监控超期无法调取。民警当即通过王某银行卡的取款记录,前往银行调取嫌疑人取款时的监控视频。经王某辨认,一名男子正是给其介绍工作并将其带至酒店的网友,另一男子是将其控制并冒充警察的男子。民警确定了“网友”李某的身份后,立即对其进行网上追逃。李某于10月9日被阳泉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抓获。11月6日,仇某到案,根据其供述,警方又将仇某某传唤到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将王某带至酒店房间,仇某、仇某某进入房间冒充警察,对王某进行控制后,使用王某的手机进行贷款,仇某与李某分别前往银行进行取款,直至第二天中午才允许王某离开。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仇某、仇某某因涉嫌抢劫罪,被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鄱阳湖:人欢鱼跃冬捕忙
鄱阳湖:人欢鱼跃冬捕忙
贵州从江现云海美景
贵州从江现云海美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白衣天使”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白衣天使”
美丽南大洋冰山
美丽南大洋冰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8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