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逾千名潮籍青年来港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2018-11-29 20:07: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1月29日电(记者丁梓懿)由香港潮州商会主办的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29日在香港举行开幕典礼。来自海内外80多个城市的1000多名潮籍青年和社团领袖代表聚首香港,探讨共享经济发展趋势,交流“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

  本次大会主题为“共建潮青命运共同体”。潮籍青年代表们已于26日至27日乘坐广深港高铁前往大湾区城市交流学习,他们考察了自贸区,参观了创新产业科技企业和园区,实地了解大湾区带来的机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典礼中致辞表示,这一系列活动让青年们了解国家积极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种种机遇,并引领青年寻找共同发展的空间,为潮青创建一个互相扶持的生态圈。

  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也非常重视青年发展,现在每年平均有超过6万名香港青年参加由特区政府举办、资助或协调的内地及海外交流,还有超过1万名青年参加实习或工作假期计划,借此认识国家发展、拓阔国际视野。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表示,这预示着大会不忘初心再出发,也预示着潮青踏上了服务香港、报效祖国的新征程。潮籍乡亲勤劳自强、务实创新的精神值得学习,相信潮青会继续发挥优势,前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就事业。

  首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1999年在港举办,来自海内外近30个潮属团体的200多位青年代表出席。20年来,大会先后走过了巴黎、蒙特利尔、深圳、曼谷、澳门等城市,今年再度回到香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丽南大洋冰山
美丽南大洋冰山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8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