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为外来农民工免费赠送千张火车票
2018-11-29 19:40: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11月29日电(记者王军)兜里装着免费的火车票,手里拎着装有面包、矿泉水、午餐肉的返乡礼包,脸上洋溢着笑容,140多名外来务工者踏上了返乡列车。这是记者29日在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看到的一幕。

  为助力农民工平安返乡,西藏自治区总工会、西藏自治区邮政公司日前在全区七地市发起了“工会关爱暖人心·返乡路上邮情在”的赠送火车票公益活动,免费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11月27日至12月31日期间,拉萨至成都、拉萨至重庆、拉萨至兰州等方向的火车硬座票1000张。

  西藏自治区邮政公司副总经理何云说,每年11月至12月是在藏务工人员的集中返乡期,前往成都、重庆方向的火车票“一票难求”,我们能做的不多,一张小小的免费火车票希望能温暖他们回家的路。

  “工作人员不仅到工地统计返乡车票需求,今天还在车站举行了送站仪式并提供了矿泉水、面包等礼包,这让我们感受到了特殊的温暖。”48岁的四川大邑县务工人员高彩瑞说。

  考虑到务工人员携带行李较多,青藏铁路公司拉萨站提供了“务工人员专用安检通道”和“务工人员候车专区”,以方便他们进站登车;同时为避免外来务工人员在路途中身体出现不适,安排医护人员为部分人员做了简单的身体检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丽南大洋冰山
美丽南大洋冰山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8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