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彭博公司合作正式启动
2018-11-29 19:02: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29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彭博公司合作项目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双方通过交易平台连接支持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项目将正式启动。

  外汇交易中心介绍,为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中国债券市场,交易中心将与彭博在代理模式和债券通模式下开展合作。通过代理模式入市的境外投资者可在彭博终端上发送委托指令,经结算代理行确认后与对手方在交易中心系统达成交易。通过债券通模式入市的境外投资者可通过彭博终端发送请求报价与境内做市机构在交易中心系统达成交易。

  据介绍,彭博公司是一家商业、金融信息和新闻资讯提供商,为全球主要的固定收益市场投资者提供信息和电子交易终端服务。人民银行表示,该项合作进一步扩大了中国债券市场交易设施的开放,有利于持续提升市场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境外机构投资者将能够通过彭博公司交易终端,便捷地进入中国债券市场,配置人民币债券资产。

  近年来,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取得长足发展。目前已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家境外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今年境外投资者日均现券交易量约130亿元,同比增长近45%;净买入债券1.27万亿元,同比增长50%;持有中国债券1.75万亿元,同比增长54%。

  外汇交易中心介绍,交易中心将落实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各项部署,致力于建设人民币及相关产品交易主平台,为高质量推动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提供重要基础设施,为全球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提供更多便利。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境外机构投资中国债券市场的交易渠道,推动更多国际投资者参与中国债券市场,提升中国金融市场的国际化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丽南大洋冰山
美丽南大洋冰山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