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录片《魅力阿根廷》《魅力中国》在两国同步开播
2018-11-29 09:07: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8日电  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举行前夕,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联袂摄制的系列纪录片《魅力阿根廷》《魅力中国》将于29日起,在两国国家电视台同步播出。通过纪录片的精彩演绎,两国观众将直观感受到地球另一端那个遥远国度的无穷魅力。

  28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开播仪式上,阿根廷公共媒体国务秘书埃尔南·隆巴尔迪表示,这两部纪录片是献给G20峰会的一份厚礼。开播仪式是中阿两国未来众多合作项目的开始。他说,其实阿根廷人很好奇中国是怎么样的一个国家,“通过双方电视人的合作,通过纪录片,我们发现双方有很多共同点,这对两国民众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致辞时说,习近平主席曾对文明交流互鉴做出精辟阐述,强调要从不同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为人们提供精神支撑和心灵慰藉,携手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各种挑战。慎海雄表示,中阿两国优秀的媒体人着眼于这一创作初衷,精心打造的这两部精彩纷呈的纪录片,将有助于两国民众更深入更直观地感知对方,喜爱两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

  “如果从阿根廷打个孔,地球的另一端就是中国。”慎海雄说,人类都住在地球村里,天涯咫尺,唯有交流互鉴才能相得益彰、共同进步。他希望以此次纪录片为契机,继续推进中阿两国媒体的交流合作,推出更多文化精品,共同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华美乐章。

  据悉,四集100分钟的纪录片《魅力阿根廷》,生动呈现出阿根廷历史传统与现代节奏交织、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融的独特魅力。两集120分钟的纪录片《魅力中国》,以阿根廷人的视角,既记录了中国都市的高速发展和时尚繁华,也展现了西南腹地多彩的自然景观和多元文化。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阿根廷驻中国大使盖铁戈、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台长佩雷拉及阿根廷胡胡伊省、萨尔塔省等五个省市的省长和市长及有关人士参加了开播仪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纪录片《魅力阿根廷》《魅力中国》在两国同步开播-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8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