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和默克尔通电话讨论刻赤海峡局势
2018-11-27 17:12: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1月2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晚通电话,就日前发生的俄扣留乌海军船只事件进行了沟通。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公告,通话是由德国方面倡议的。普京表示,乌克兰的行为具有挑衅性,严重违反了相关国际法。乌克兰当局对当前刻赤海峡附近紧张局势负全责。

  普京说,乌克兰方面的举动与明年将要举行的总统选举有关。希望德国能向乌克兰方面施加影响,以避免其进一步采取轻率行为。

  据俄联邦安全局和克里米亚边防部门消息,25日,乌海军先后有5艘船只未经俄方许可试图穿越刻赤海峡,俄方采取多种措施制止了乌方这一挑衅行为,事件持续约5小时。俄边防部门扣留了3艘乌克兰海军船只。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6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文,要求俄罗斯立即释放扣押的乌船只与人员,并采取措施缓和亚速海局势。在波罗申科的建议下,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批准在乌克兰部分地区实行为期30天的“战争状态”。

  乌国家边防局15日宣布,乌方已在亚速海扣押15艘非法进入“被占领土”克里米亚港口的外国船舶,但没有说明扣押俄罗斯船舶的数量。俄总统普京随后表示,乌方扣押俄方船舶是非法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0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