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晋剧现代戏《泥火情》聚焦“非遗传承”感人故事
2018-11-27 15:5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1月27日电(记者刘翔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晋剧现代戏《泥火情》近日在山西首演成功,赢得观众好评。

  《泥火情》讲述了改革开放时期,山西平定城传承了千年的砂锅作坊受到冲击,当地龙窑26代传人龙木兰在困境中艰难传承的故事。该剧以砂锅的兴衰为背景,以砂锅匠人的命运为线索,反映了时代变迁中砂锅匠人跌宕起伏的命运,表现了不忘初心的工匠精神,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基层变革创新的一个缩影。该剧创作历时数年,几易其稿。其间,主创人员进行了大量的一线走访,了解了几代砂器人的坎坷生活经历与平定砂器的兴衰历史。

  《泥火情》由戏曲评论家赵景勃担任艺术统筹,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创作室副主任牛晓珉和太原市艺术研究院田永刚担任编剧,山西省京剧院院长、国家一级导演张智和山西省晋剧院国家一级导演崔向英担任导演,山西省晋剧院著名晋剧音乐家、国家一级作曲家刘和仁担任音乐唱腔设计,由阳泉市晋剧院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