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分批开通按揭贷款还贷网上提取公积金服务
2018-11-27 15:4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1月27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从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天津市公积金管理部门与商业银行进行合作,分批推出按揭贷款联网提取公积金服务举措。公积金管理部门通过与商业银行共享还款数据,让职工提取公积金像“网购”一样便利,告别了以往打印还款凭证再提取公积金的历史。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在市公积金中心合作商业银行办理按揭贷款的,可通过市公积金中心官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网上渠道自助办理还贷提取公积金手续。目前,市公积金中心先后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实现了按揭贷款还款信息共享。

  “在中农工建4家银行办理按揭贷款且尚未结清的职工,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和近期还款凭证,就近到市公积金中心任一管理部申请开办按揭贷款联网手续。”该负责人表示,尚未办理电子公积金签约的职工需同时签约开通网上渠道,凭上述材料和公积金联名卡及本人当前正在使用的手机即可同时办理。已办理过按揭贷款还贷提取的职工可按上述手续直接办理,未办理过按揭贷款还贷提取的职工,应先凭有关材料办理按揭还贷登记手续。

  记者了解到,职工偿还按揭贷款后,银行将还款信息传递至市公积金中心,职工登录签约开通的网上渠道,按系统提示自助办理业务,系统审核通过的,当日将资金划转至职工公积金联名卡储蓄账户。

  预计至今年底,天津将再增加招商、中信、渤海、天津4家合作银行实现还款信息共享。2019年上半年,预计增加交通、华夏、滨海农商3家合作银行。其他商业银行具备条件的,未来也将逐步纳入联网范围,为更多职工提供便利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