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光大“福农贷”项目探索金融支农助农新模式
2018-11-26 19:4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于文静)为解决农业贷款最后一公里难题,探索金融支农助农新模式,光大银行携手金丰公社推出普惠贷款产品——光大“福农贷”。该项目实施1年来,已为近2000名农户提供了专项资金约2.2亿元。

  这是记者从26日在北京召开的福农金融创新论坛上了解到的信息。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武健在论坛上表示,“福农贷”项目是光大银行发展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和积极创利的经济责任的良好结合。“福农贷”推出一年来,已成为国内商业银行真正落地支持服务“三农”、支持民营经济的典型业务。

  记者从论坛获悉,金正大集团控股旗下的现代农业服务平台——金丰公社于去年7月18日成立,为农户提供农资服务、种植托管、农产品销售等全产业链农业服务。去年11月底,光大银行与金丰公社推出光大“福农贷”金融项目,该项目具有线上操作灵活便捷的特点,已累计为近2000农户提供了约3.5亿贷款额度,有效解决种植大户快速发展的资金难题,缓解了中小散户及贫困户在优质生产资料投入上的困境。

  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表示,金丰公社目前已在山东、安徽、江苏、河南等全国近20个省区建设了102家县级社和超过1万家村级服务站。光大“福农贷”借助金丰公社服务网络,将产业、金融进行融合,创新推出可持续的金融产品和融资模式,为广大农民提供精准金融支持,有效探索了金融支农助农新模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洋弟子”安娜的太极情缘
“洋弟子”安娜的太极情缘
兰州出现浮尘天气
兰州出现浮尘天气
松花江哈尔滨段开始封冻
松花江哈尔滨段开始封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