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眼中的中国”绘画大赛在都柏林颁奖
2018-11-26 21:47: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11月26日电(记者张琪)首届“我眼中的中国”中小学生绘画大赛颁奖仪式25日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举行。

  据主办方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黎明介绍,本次比赛主要面向都柏林地区15岁以下的中小学生,分为少儿组和青少组。比赛共收到200余幅参赛作品,经中爱专家共同组成的5人评委会筛选后,有50幅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结果由观众投票决定,票数相同的再由评委会决定。最终共评选出24件获奖作品,其中一、二等奖全部被华裔学生夺得。获奖者可获得50欧元(1欧元约合7.89元人民币)到500欧元不等的奖金。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在颁奖仪式上说,孩子们是中爱关系的未来。这次绘画比赛不仅评选出一批优秀获奖者,更在所有参赛孩子心中撒下了解中国、关注中爱关系的种子,让中爱友好代代相传。他说,2019年是中爱建交40周年,欢迎大家届时继续踊跃参加中爱双方为此举办的各类文化交流活动。

  据了解,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明年计划将“我眼中的中国”绘画大赛范围扩大到全爱中小学生,以进一步增进爱尔兰中小学生对中国的了解,夯实中爱人文交流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洋弟子”安娜的太极情缘
“洋弟子”安娜的太极情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