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坎普”山火得到完全控制
2018-11-26 14:06: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1月25日电(记者黄恒)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消防局25日说,自本月8日开始在加州北部燃烧的山火“坎普”已经得到完全控制。

  根据加州消防局当天早些时候发布的最新数据,山火“坎普”过火面积超过620平方公里,共烧毁民宅13972栋、商业建筑528栋、其他建筑4293栋,目前仍有约1600名消防员在灾区进行灭火收尾工作。

  当天晚上,火灾发生地比尤特县的治安官办公室发布声明说,25日搜救人员没有发现遇难者遗骸,“坎普”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为85人,另有296人失联。

  声明同时提醒返回灾区的居民,由于上周出现持续降雨,当地可能发生洪水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山火“坎普”当地时间8日早晨燃起,数小时后便将有2.7万居民的天堂镇大部分焚毁。为控制火势,两周来加州各地和来自美国西部多个州的5000多名消防队员持续奋战,直到上周降雨出现后,火情才彻底缓解。

  这场山火不仅是加州历史上死亡人数和破坏最大的山火,也是美国100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山火灾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自贸试验区:为内陆开放添动力
四川自贸试验区:为内陆开放添动力
泥塑作品《运河人》留住乡愁
泥塑作品《运河人》留住乡愁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初冬美景如画
初冬美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6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