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项目开工建设
2018-11-26 10:1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6日电(记者齐雷杰)投资50亿元的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项目25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开工建设。

  大厂回族自治县毗邻北京市通州区,与通州只有一条潮白河相隔。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位于通州区潞城镇,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核心区域内唯一一所全国重点高校。2017年10月,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奠基开建,总用地面积约为1670亩,学生入住规模约为2.2万人,全部项目计划2025年建设完成。

  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项目中,先期启动的中国人民大学出版传媒融合创新中心项目,将重点建设创新科技办公楼及园区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有望带动大厂高端服务业快速发展。借助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品牌优势,大厂回族自治县将导入文化产业资源,打造咨询、传媒、出版、版权交易等文化创意产业集聚的高端平台,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小学校区项目,将建设教学楼、实验楼及相关教学设施,提供优质教育配套设施。学校由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直接办学,引入人大附中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将人大附中的师资资源、课程体系、校园文化延伸至大厂,全面提升大厂基础教育水平。

  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项目,是大厂回族自治县全力支持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点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自贸试验区:为内陆开放添动力
四川自贸试验区:为内陆开放添动力
泥塑作品《运河人》留住乡愁
泥塑作品《运河人》留住乡愁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初冬美景如画
初冬美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6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