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称申请获批前不允许美墨边境移民入境
2018-11-25 14:16: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4日电(记者徐剑梅 孙丁)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傍晚在社交媒体上说,在法庭逐一批准美墨边境移民申请之前,不会允许他们入境美国。

  目前,数千中美洲民众聚集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美军则在美墨边境部署约5800人的军力。特朗普当天说,这些民众都得待在墨西哥,美国只允许移民合法入境,否则将“抓住和拘留,而不是放进美国”。他说:“如果有需要,不管什么理由,我们将关闭南部边境。”

  特朗普23日曾在社交媒体上说:“搞定边境,一劳永逸,现在!”他呼吁共和党和民主党进行合作,就边境安全通过一揽子重大立法,包括为建造美墨边境墙提供财政支持。

  10月中旬以来,数千名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等中美洲国家民众穿越边界进入墨西哥南部。他们通过步行、搭便车等方式沿着墨西哥西部北上,11月中旬陆续抵达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和墨西卡利。据墨西哥媒体报道,目前这支大篷车队伍已超7000人,后续还有多批队伍跟进。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希望寻求通过合法途径进入美国,其中包括许多妇女和儿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冬美景如画
初冬美景如画
【图片故事】“洋媳妇”的中国生活
【图片故事】“洋媳妇”的中国生活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西安:汉服巡游展示传统文化
西安:汉服巡游展示传统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6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