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法院宣判涉25名被告人“套路贷”诈骗案 3人被判处无期刑期
2018-11-24 11:22: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24日电(黄安琪、舒天楚)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日前集中公开开庭宣判了被告人黄某等11人、被告人张某等14人“套路贷”系列诈骗案,以诈骗罪分别判处黄某、谢某、张某3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50万元至200万元不等,其余2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二年三个月至十三年不等刑期。

  2015年初起,黄某、谢某及张某等人从事个人借贷业务,后通过注册成立天甘公司和控制怡智公司,分设业务部、后勤部、网签部、催债组等部门,由张某、黄某、谢某等人伙同其他多名被告人,以“无抵押贷款”等民间借贷为诱饵,以“违约金”“行业操作惯例”等名义诱骗被害人签订虚高借款金额的借条,并带被害人至银行转账,制造被害人已取得全部虚高借款金额的假象,再以各种借口单方面认定被害人违约,与被害人签订空白房屋租赁合同,网签被害人房产限制其交易,使用言语或身体威胁、恐吓、上门骚扰等手段,或迫使被害人按照虚高金额还款,或带至其他犯罪团伙平账,或向法院提起虚假诉讼等方式骗取被害人钱财。

  至案发,以被告人黄某、谢某等人为首的犯罪集团骗取查某、张某等33名被害人约1400万元;以张某等人为首的犯罪集团骗取被害人周某、王某、卜某等39名被害人1800余万元。

  上海市二中院认为,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及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地位等对两起案件的被告人作出一审判决,最高刑为无期徒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无锡宣判一“套路贷”恶势力犯罪案件
    今天,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一起以“套路贷”形式进行敲诈勒索的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首要分子张凯、吴新胜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
    2018-11-09 11:04:36
  • 部分“租金贷”套路成消费陷阱 风险需防范
    来沪工作的26岁青年郏高阳,莫名背上一笔消费贷款。近期,上海长租公寓企业“寓见公寓”资金链断裂,像郏高阳这样的租户不仅被房东驱赶,拿不回租房押金,还发现自己背上贷款。
    2018-11-16 18:58: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寿皇殿复原之路
寿皇殿复原之路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近距离感受海军跨昼夜舰机协同训练
近距离感受海军跨昼夜舰机协同训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