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廊合作打造15个中医药协同专科
2018-11-23 22:50: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3日电 (记者杨知润)记者23日从河北省廊坊市政府了解到,廊坊市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共同推进“健康京畿·中医药先行”京廊中医药协同发展工程,合力打造15个中医药协同专科,促进一系列京廊中医药合作特色项目落地廊坊。

  为合力打造京廊中医药协同专科,按照廊坊市的医院专科布局和服务需求,遴选北京地区优势专科,与廊坊市对应医院建立联合科室,形成“统一管理、统一学术、统一文化、统一水平”的京廊协同专科,目前已经达到15个。京廊专科的合作,极大提高了本地特色科室的综合服务水平,使区域内的患者少跑路、少花钱还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有效疏解了进京就医压力。

  记者同时了解到,廊坊市组建13支团队推进中医药健康乡村建设,每支团队在廊坊各地自主选择1个乡村建立了试点基地,借鉴北京团队经验,整合院内其他科室的专业力量,对乡村医护人员实施业务技能“传、帮、带”,采取问卷调查、登记随访等方法对乡村百姓进行健康状况摸底,为中医药健康干预提供数据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茶园晨曲
茶园晨曲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60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