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拟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瞄准科创板
2018-11-23 15:4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23日电(记者王琳琳)记者日前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上海最新出台了《关于加快本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为高新技术企业送出了多项扶持政策“大礼包”。下一步,上海将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推动入库优秀企业对照科创板上市标准,积极加快股改。

  根据意见内容,符合主营业务收入属于国家支持高新技术领域范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研发投入不低于3%、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5%、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40%等标准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可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

  对入库企业,上海将给予一次性资金支持,支持额度按照企业上一年度发生的研发费用10%确定,最低20万元,最高200万元。此外,上海还将继续为高新技术企业降税减负。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研发费按照75%比例加计扣除,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

  除资金支持外,上海还将为高新技术企业开辟需求市场。意见提出,上海将完善支持创新和中小科技企业的政府采购政策,实施创新产品政府首购、订购和“三首”(装备首台套、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等非招标方式的应用示范等政策,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技术及产品的应用推广。

  科创板是我国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短板的重大改革举措。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介绍,上海正积极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抓住重大契机,通过在科创板上市融资,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前期工作,将推动入库优秀企业对照科创板上市标准,积极加快股改。下一步,将根据科创板和注册制的要求,做好企业培训和服务,支持企业加快建立创新体系、增强创新能力,将金融资本与自主创新有机结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茶园晨曲
茶园晨曲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5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