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警方4个月查处涉路违法案件58.13万起
2018-11-23 15:3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1月23日电(记者王大千)今年7月,青海高速交警根据逃费车辆黑名单系统预警提示,成功拦截近一年来冲卡149次、逃费总额逾万元的一辆大货车,并督促当事人补缴欠费。8月份,海南藏族自治州警方一网打尽私设“收费站”敲诈勒索过往货车司机的农村恶势力团伙,涉案金额11万余元,抓获19名犯罪嫌疑人。

  这是青海省路警联动打击涉路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典型案例。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王福海介绍,近两年,青海省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面对“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要求,探索完善路警联动协作机制,加强对涉路突出问题的综合整治。

  为此,公安机关与交通部门从7月起联合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行动,建立一系列联动和应急处置制度规范,形成重要活动交通安全风险评估研判机制,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破坏高速公路设施、私开道口、恶意冲卡、堵塞车道、扰乱正常通行秩序、绕逃通行费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19次,共处理逃费车辆10215辆。各级公安机关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8.13万起,其中包括无证驾驶3526起,涉牌涉证违法514起,货车超载1416起,公路客运车辆违法36起,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632起。执法行动中共行政拘留416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398起。

  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了道路隐患协同治理效果。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用联合约谈、提级督办、顶格处罚等手段形成合力,集中汇总424处国省道、高等级公路安全隐患纳入治理计划,清理重点车辆和农村面包车共16325辆,督促完成报废9673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茶园晨曲
茶园晨曲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5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