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汉剧在柏林上演
2018-11-22 20:4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22日电(记者梁丽洁)21日晚,数百名德国观众冒着纷纷扬扬的雪花,走进柏林海军上将剧场,观赏了一场由武汉汉剧院带来的中国传统戏剧汉剧演出,感受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力与魅力。

  汉剧有着400多年的历史,为京剧的形成和发展奠定了基础。据晏晓毅院长介绍,武汉汉剧院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单位及全国地方戏曲创作演出重点院团,此次演出就是把原生态的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展现给德国观众。

  当晚的节目选取了极具观赏性的折子戏《挡马》《南阳关》《货郎背妻》和《观镇》,展现了汉剧艺术的独特魅力,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演出主办方柏林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进会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欣赏表演,翻译了整场台本,并安排了节目导赏,让观众了解了很多关于汉剧的背景知识。

  虽然不少德国观众是第一次接触汉剧,但是他们非常喜欢这门东方的艺术,场内欢呼不断。演出结束后,德国观众就戏服、角色以及眼神的训练等问题,跟演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75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