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政府拟规范“网红”经济发展
2018-11-21 11:0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20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政府负责数字化事务的国务部长多萝特·贝尔20日表示,应为“网红”经济创造更好的生态系统,规范和鼓励其发展。

  “网红”经济是指借助在社交媒体上的高关注度和高频率曝光,实施定向营销并衍生出消费的一种经济模式。德国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金媒体”预计,德国“网红”经济规模到2020年时将超过8亿欧元。

  贝尔在一场专门会议上说,随着社交媒体的发展,“网红”经济已经成为经济生活中的重要一支。但这一行业始终面临法律上的不确定性,尤其突出的问题是当展示内容涉及品牌时,是否需要一律标识为广告。

  贝尔说,传统上对广告概念的理解并不能完全适应“网红”经济时代,“我们必须完善司法,让判决与实际情况更加贴近”,促进这一行业的公平竞争。

  据报道,多名德国“网红”最近因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图片时未对图中的商业品牌进行广告标识,频繁被有关机构警告甚至开出罚单。具体个案是否属于商业行为难以判定,因此一度引发争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昆明:红嘴鸥光影
昆明:红嘴鸥光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