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总统否决政府改组方案中两个阁员提名
2018-11-20 22:24: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1月20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20日签署总统令,批准政府改组名单中的6名内阁成员,另外两个成员提名则遭否决。

  约翰尼斯说,他接受执政党的政府改组方案,但认为政府对新任地区发展和公共行政部长、交通部长的提名“不合适”,为此,他没有签署解除副总理兼地区发展和公共行政部长斯特内斯库和交通部长绍瓦的总统令。获得批准的国防部、劳动和社会公正部、经济部、通信和信息社会部、文化和民族特性部、青年和体育部6名新部长于当天下午晚些时候在总统府宣誓就职。

  分析人士指出,不排除执政联盟主要政党社会民主党(以下简称“社民党”)维持上述提名的可能。不过,到目前为止,社民党主席德拉格内亚和总理登奇勒均未作任何表态。

  社民党最高机构全国执行委员会19日宣布,对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更换的8名部长均为社民党成员,联合执政的自由和民主联盟党部长没有任何变动。这是登奇勒政府今年1月执政以来的第一次政府改组。

  社民党赢得2016年底举行的罗马尼亚议会选举,随后与自由和民主联盟党组成联合政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74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