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市多名县处级干部“靠山吃山”被严厉问责
2018-11-19 17:0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1月19日电(记者刘良恒)向服务对象索要费用、通过配偶充当“法律顾问”谋取利益……长沙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多起县处级干部“靠山吃山”典型案例,多名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影响寻租的干部被严厉问责。

  长沙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其中一个典型案例是,长沙市金融办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练军以亲属名义注册咨询服务中心向服务对象索要费用问题。经查,2011年至2014年,周练军利用职务便利,以其妻子、表侄子的名义注册成立隆昌投资咨询服务中心,并以该中心或其表侄子个人为有关融资性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的名义,先后收受或索要多家单位或个人所送财物共153万元。周练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另外,2013年至2017年,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胡冬华多次通过其妻子与请托单位或个人签订“法律顾问合同”,实际上并未提供真正意义上的法律服务,而是在相关案件审理上提供帮助,以“法律顾问费”等名义非法收受多家单位和个人赠送的财物共185万元。胡冬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长沙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靠山吃山”的干部逾越纪律、践踏法律,接下来将针对关键少数、重点环节强化风险防范,推动建章立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7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