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手机贷款:河套农民乐坏了
2018-11-18 11:06: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18日电 题:手机贷款:河套农民乐坏了

  新华社记者李仁虎、李云平、刘懿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人脸识别、网上签约……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农户只要花几分钟时间,就能申请10万元以下的无抵押手机贷款。这项便民惠农新措施今年10月一经推出,立即受到广大农民的热烈欢迎。

  “用手机贷款效率就是高,10分钟就能申请贷款8万块钱。”在距离巴彦淖尔市区18公里的隆胜村,39岁的白海军坐在家中,拿着手机向记者演示:打开河套农商行“微银行”服务号,进入线上贷款页面,点击“农e贷”申请贷款……“过去贷款既要5户联保又要当面审核,至少三五天后才能到账,如今我使用手机贷款,操作完就能及时到账。”白海军笑着说。

  地处河套地区的临河区既是全国肉羊饲养规模最大的县级地区,也是我国重要的面粉、葵花籽生产加工基地。每年冬、春季节都是当地农民还款、借贷高峰期,过去往往面临贷款手续繁琐、担保难等问题。

  白海军和广大农民过去贷款中的烦恼现在彻底解决了,在家就能办理,再也用不着到银行排队了。河套农商行隆胜支行行长乔培国说:“手机操作注册申请、上传身份证、选择银行卡号、征信查询综合授权、人脸识别、网上签约、线下关联 7个步骤就能完成贷款申请。”据他介绍,手机贷款申请完成后,申请人与配偶携带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到贷款大厅签署一份《共同履行还款义务承诺书》,并做银行卡授信关联即可完成所有手续。

  河套农商行属于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是巴彦淖尔市服务网点辐射最广、密度最高的金融机构。据河套农商行董事长习文军介绍,针对全行80%的贷款业务为小额贷款的实际情况,该行于10月下旬推出农e贷业务,实现贷款便捷化、高效化。

  10分钟申贷,系统自动审核,全程无人工干预,24小时在线服务……农e贷业务运用广大农户个人征信大数据技术,采取预授信模式,借贷者无须抵押、担保。这种模式让个人征信数据多跑路,让贷款农户少跑腿,实现阳光放贷、金融普惠。

  河套农商行互联网金融业务部经理黄燕告诉记者,该行提前开展入户调查农户生产经营、还款意愿、收入支出等情况,逐户评定信用等级。在个人征信的基础上,银行系统自动审核贷款,自动匹配授信额度、利率、期限,省时又准确。

  手机贷款广受农民喜爱。在推出农e贷业务短短20天内,河套农商行已向巴彦淖尔市2700多户农民累计授信贷款2.1亿元。隆胜村村民们国华说:“一次授信,三年有效,月利率8.3‰,随时贷随时用,利随本清,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他咧嘴笑道:“我们农民为这种高效率的贷款点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30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