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银川市加强受污染地块建设用地准入管理
2018-11-18 10:5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1月18日电(记者靳赫)为加强土壤污染防治,确保人居土壤环境质量,宁夏银川市将进一步加强受污染地块建设用地准入管理。

  记者从银川市国土资源局获悉,银川将把拟收回、储备和已收回、储备的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加工、化工等行业企业用地,污水、垃圾、危险废物等各类污染集中处理处置设施用地,以及用途拟变更为居住和商业、学校、医疗、养老机构等公共设施的上述企业用地,列入建设用地土壤污染准入管理范围。上述行业企业用地经土壤环境调查评估,符合土壤环境质量要求的,方可进行开发利用;需治理修复的,土壤修复达标,符合土壤环境质量要求的,方可进行开发利用。

  同时,上述用地在土地供应前,将把环保部门出具的意见作为土地供应审查要件,银川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将严格审查用地是否符合环保要求,对于不符合规定的建设用地申请,不予办理供地手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3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