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空中草原”首次冬季开放
2018-11-17 18:0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会)(1)新疆那拉提冰雪旅游文化节开幕

  11月17日,当地居民在雪地上进行赛马比赛。当日,新疆那拉提冰雪旅游文化节在新疆新源县那拉提旅游风景区开幕。此次冰雪节将举办滑雪运动会、雪地越野跑、雪地足球、雪地摔跤等活动,为游客带来冰雪之乐。 新华社发(丁磊 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7日电(丁磊)人们印象中的“空中草原”新疆那拉提,大多是百花盛开、碧水青山的夏季景色,然而那拉提的冬天却另有一番魅力。今冬,那拉提景区首次对外开放,“四季游”模式随之正式开启。

  17日,中国·那拉提2019年冰雪旅游文化节开幕,游客不仅可以观雪山、看冰雕、越野滑雪,体验冰雪乐趣,还可以感受冰雪童话世界里哈萨克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新疆天山北麓的那拉提草原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最富饶的牧场,作为世界四大河谷草原之一,美丽的那拉提原野遍布山泉溪流河谷,森林繁茂,被誉为“空中草原”。

(社会)(3)新疆那拉提冰雪旅游文化节开幕

  11月17日,当地居民在表演传统民俗“雪地姑娘追”。新华社发(丁磊 摄)

  德力木拉提·什沃很一直生活在那拉提草原上,一家人以放牧为生,每年冬季,他们会赶着牲畜转场到冬牧场越冬。冬季首次开放的那拉提景区,让他看到了商机。

  “安置好牲畜,我和兄弟带了4匹马,加入了景区管委会组织的马队,为游客提供服务,平均一天有100多元的收入。”德力木拉提·什沃很说,旅游发展的红利让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那拉提景区管委会主任王世海介绍,首次开放冬季旅游的那拉提景区不仅推出了多项优惠政策,还将在景区内举行雪地赛马、雪原骑马、美食品尝和服装服饰展示活动,组织游客按照景区设定的旅游线路体验冬季自驾游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72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