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德国应更多从源头解决难民问题
2018-11-17 12:33: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16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表示,德国的难民政策应更多从源头解决难民问题,政府应在帮助移民融入社会等方面加大投入。

  默克尔当天在东部城市开姆尼茨与当地民众进行对话时作出上述表示。活动期间一些居民提问尖锐,气氛时有紧张。与此同时,还有数百人在该市主要街道举行游行,反对难民政策。

  对话活动中,有民众质疑默克尔2015年就应对难民危机提出的“我们能做到”的口号,认为这一态度致使大量难民涌入德国,加剧难民危机。默克尔对此回应说,此前德国政府促成欧盟与土耳其就难民问题达成协议,缓解了难民危机,且眼下德国政府解决难民问题的努力仍在继续。

  默克尔说,德国难民政策的错误并不是让难民进入德国,而是对相关战乱国家给予的帮助太少,也未能在当地采取有效措施,致使难民求助于组织偷渡的蛇头。她认为,政府应加大投入帮助移民融入社会,并对申请避难者身份材料的真实性进行识别,惩罚违法者。

  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后,超百万难民涌入德国,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并造成德国国内民粹主义势力上升。今年8月底,一名德国男子在开姆尼茨被刺身亡,警方随后逮捕了分别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两名嫌疑人。德国极右翼团体利用此事在网络上制造谣言,煽动仇恨,该市随后连续爆发排外游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2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