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学者于丹在维也纳举办“汉字之美”讲座
2018-11-16 21:11: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11月16日电(记者刘向)中国文化学者于丹15日在维也纳《欧洲时报》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汉字之美”讲座,吸引了100多名中奥两国各界人士参加。

  于丹以“中文的乡土”为主题发表演讲,诠释了汉字之美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她从春夏秋冬4个汉字说起,结合极具画面感的关于四季的诗词,展现了四季流光中“中文的乡土”。

  活动中,于丹邀请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和汉学系的学生,以拼字游戏的方式了解汉字独特的象形意义。

  奥中友协常务副主席、奥地利汉学家卡明斯基在活动中介绍了汉字的载体从甲骨到竹简、纸张等的变迁,以及汉字和书法的发展。他说,每天坚持写书法对很多中国人而言是修身养性的方式。

  此次“汉字之美”讲座也是“汉字之美”2018全球青年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国际巡展活动的一部分。“汉字之美”2018全球青年设计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2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