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宋庆龄与上海”文物特展在沪揭幕 200余件文物集中展出
2018-11-16 18:5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许晓青)“海上琼英 国之瑰宝——宋庆龄与上海”文物特展16日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开幕。现场展品超过350件,其中文物200余件,历史照片和资料150余幅。展出文物中有30余件为首次公开亮相。

  上海是宋庆龄的诞生地,宋庆龄一生的几个重要阶段在上海度过。宋庆龄陵园也位于上海。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近年来不断加强文物保护和管理,登记在册的文物超过2万件。今年是宋庆龄诞辰125周年,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中国福利会等综合运用各类文博资源,在上海推出文物特展。

  展览围绕宋庆龄在上海的活动轨迹,分为“成长在上海”“奋斗在上海”“永远在上海”三部分,展品包括宋庆龄的历史照片、信函手札、著作文稿、主办报刊、藏书、唱片、家居用品等珍贵文物,还配有宋庆龄原声录音、活动视频、相关访谈视频、寓所场景复原等。

  展览还设有“宋庆龄在上海印迹”地图展区和“宋庆龄在上海大事记”观影区。展览免费开放,将持续至2019年1月6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2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