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与伊拉克欲全面加强经贸合作
2018-11-16 17:5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11月15日电(记者林晓蔚)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15日在首都安曼会见了来访的伊拉克新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双方表示将全面加强经贸合作。

  据约旦王宫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约旦和伊拉克将全面加强经贸合作,尤其是在贸易、投资、能源和交通等领域。两国将继续推进从伊拉克巴士拉到约旦港口城市亚喀巴之间的石油管道建设,升级改造从巴格达到安曼的跨国公路,并将商讨在两国边境建立联合工业区。萨利赫还呼吁更多的约旦企业到伊拉克投资。

  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和伊拉克新任外交部长穆罕默德·阿里·哈基姆表示,两国将组成联合工作组,就进一步推进双边经贸合作制定详细路线图。

  伊拉克是约旦的邻国和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之一。去年8月30日,随着伊拉克国内安全形势好转,两国间唯一的口岸特莱比勒边境口岸在关闭4年多后重新开放,促进了两国边贸活动的恢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25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