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检察机关提出对卡舒吉案涉案人员中的5人判处死刑
2018-11-16 03:11: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利雅得11月15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检察机关15日发表声明,提出对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涉案人员中的5人判处死刑。

  声明说,沙特检察机关此前逮捕了18名涉案人员,后又逮捕3名嫌疑人。在对21人进行调查后,沙特检察机关宣布起诉11名犯罪嫌疑人,提出对其中下令和实施杀害卡舒吉的5人判处死刑,案件将移交法院审理。

  声明说,沙特检察机关已要求土耳其方面提供包括卡舒吉遇害案相关录音在内的信息和证据。

  当天,沙特检察机关还公布了卡舒吉遇害案的最新调查结果,认定卡舒吉死于谋杀。

  卡舒吉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他于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后再也没有出来。10月20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经初步调查,卡舒吉在领事馆因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而死亡;18名沙特籍涉案人员被捕。10月25日,沙特总检察长萨乌德说,从土耳其方面提供的信息得出结论,卡舒吉死于“谋杀”。

 

 

沙特公布卡舒吉遇害案细节

加总理成首名证实“卡舒吉录音”西方国家领导人

美国敦促沙特追究卡舒吉案涉案人员责任

施压沙特?土耳其与欧美“分享”卡舒吉遇害录音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沙特检察机关提出对卡舒吉案涉案人员中的5人判处死刑-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72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