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享住宿服务规范》在京发布
2018-11-15 16:2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樊攀)由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牵头组织的共享住宿领域行业自律标准《共享住宿服务规范》15日在京发布。《规范》针对入住核实登记、房源信息审核、卫生服务标准、用户信息保护体系等社会民众关心的焦点问题提出了规范要求,并结合智能安全硬件设施的使用等技术创新和未来发展趋势展开前瞻性引导。

  据介绍,《规范》的主体内容包括共享住宿平台(企业)服务与管理要求、房东要求与规范、对房客的要求等3部分。

  其中,共享住宿平台(企业)服务与管理要求涵盖了从房东登记房源、房客住宿、交易完成后的评价等服务全流程;房东要求与规范包括上线房源要求、设施要求等8个方面。

  在发布会上,小猪短租、爱彼迎、途家、美团榛果等共享住宿领域企业均承诺将切实履行《规范》的各项要求,严格行业自律。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规模约145亿元;参与者人数约7800万人,其中房客约7600万人;主要共享住宿平台的国内房源数量约300万套。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凤霞说,近年来我国共享住宿领域快速发展,但也面临着如何保障服务质量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平台、企业主体责任,为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对行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共享住宿依法规范才能行稳致远
    在共享住宿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谁先建立规范化的经营管理模式,谁先以法治思维指导行动,谁就会在竞争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2018-11-07 09:21:14
  • 共享住宿升温提速 行业发展期待监管模式创新
    外出旅游时,贴近生活、带有浓郁当地特色的民宿短租房屋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共享住宿在满足年轻人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也存在服务标准化有待提升、行业监管模式亟待创新等问题。
    2018-06-21 08:29:42
  • 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发布:女性房东成主力军
    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规模约145亿元,比上年增长70.6%;参与者人数约7800万人,其中房客约7600万人;共享住宿平台的国内房源数量约300万套;融资额约5.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约180%。随着共享经济的不断成熟、文旅消费的升级以及资本市场的热捧,共享住宿行业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试水者,生成了Airbnb(爱彼迎)、小猪、途家等一批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
    2018-05-17 10:58: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19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