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世纪20-30年代中国革命者在俄罗斯的足迹》第二册出版发行
2018-11-14 23:1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4日电(记者马晓成 李奥)俄汉双语版《20世纪20-30年代中国革命者在俄罗斯的足迹》画册第二册首发会13日在俄首都莫斯科举行。

  画册由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制作,展示了中国革命者20世纪20至30年代在苏俄生活工作场所的历史面貌和今日风采,以及李求实、王若飞等中国革命者的照片。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首发会上表示,20世纪初,大批中国革命青年在苏俄研究和探索民族独立、人民解放道路的往事广为人知,已成为中俄友好交往史上不可忘却的回忆。目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一系列文史研究成果的出版,将进一步激励中俄两国对双边关系历史进行更深入研究。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谢尔盖·卢贾宁说,这次出版的画册介绍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人物和故事,通过地理和人文视角,展现了中国早期革命者的活动足迹。

  《20世纪20-30年代中国革命者在俄罗斯的足迹》第一册于2016年在莫斯科出版,以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参加共产国际相关活动的情况为主线,记录了中国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在苏俄的经历,出版后在中俄两国引起强烈反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杉林冬韵
红杉林冬韵
太阳鸟的“舞蹈”
太阳鸟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西湖冬韵
西湖冬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1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