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588名钳工和电工“决战”
2018-11-14 22:5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1月14日电(记者滕军伟)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14日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在5天的赛程里,全国27个省区市和不同行业的196支参赛队伍、共588名选手将进行钳工和电工的竞赛。

  据介绍,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是代表我国智能制造行业最高水准的职业技能竞赛。本届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弘扬工匠精神,对接世赛标准,打造智造精品”为办赛宗旨。大赛设钳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和电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两个赛项,各赛项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3个竞赛组别,均为三人团体赛。

  14日,选手们进行了理论考试,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将进行实际操作比赛。11月18日下午将举行大赛决赛。整个赛事全程向社会开放,同时,大赛组委会还设置了技能展示区和企业展示区,社会公众可近距离感受智能制造的魅力,亲身体验技能之美。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职工组和教师组各赛项获一等奖的选手,经人社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各赛项获得全国决赛一、二等奖的选手,将晋升对应的职业技能资格。

  据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共同举办这次赛事,为广大技术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的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杉林冬韵
红杉林冬韵
太阳鸟的“舞蹈”
太阳鸟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西湖冬韵
西湖冬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1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