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军方说已加强荷台达部分地区的安保措施
2018-11-14 14:09: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也门军方说已加强荷台达部分地区的安保措施

  11月13日,支持也门政府的武装人员乘装甲车经过荷台达市一条街道。新华社发

  新华社科威特城11月13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军13日表示,政府军已开始加强荷台达市被解放地区的安保措施。

  也门政府军当天发表声明说,政府军已从胡塞武装分子手中成功夺取部分荷台达地区。目前,政府正在努力恢复这些地区的正常生活,并向政府机构和工厂等地部署士兵和装甲车,所有政府或私人企业均处于武装力量全面保护下。

  声明说,解放具有关键性意义的荷台达港是也门政府军的主要军事目的,政府军将同胡塞武装战斗到底。

  荷台达市居民告诉记者,连日来,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发生激战,加上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战机对荷台达市的猛烈空袭,荷台达市不少企业的建筑物被损毁,“特别是当地一些乳制品厂被严重损毁”。此外,当地所有店铺已停业,城市的大部分街道上堆满了障碍物和路障。

  也门政府军战地指挥官哈立德·阿布·阿里12日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过去24小时,联军战机对荷台达市内胡塞武装控制的地区进行了数十次密集空袭。政府军在空中力量配合下向市中心持续推进,与胡塞武装展开激烈巷战,夺取了荷台达市东部数个街区。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6年,多国联军从南向北把战线推进至萨那-荷台达一线,此后双方形成对峙局面。

  今年6月,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荷台达的军事行动。9月8日,联合国在日内瓦主持的最新一轮也门和谈因胡塞武装代表团缺席无果而终,随后也门交战双方在荷台达的战事加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太阳鸟的“舞蹈”
太阳鸟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西湖冬韵
西湖冬韵
落叶不扫景更好
落叶不扫景更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1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