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规划建设基于量子密码的新型安全通信网络体系
2018-11-14 11:0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1月14日电(记者潘林青)山东省政府日前公布的《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项规划(2018-2022年)》中提出,将建设基于量子密码的新型安全通信网络体系和国家级量子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共享服务平台,开展量子通信安全、核心关键器件等领域的科技攻关和产业化。

  2017年,山东信息技术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三位,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2万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利润901.68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大数据、云计算、高端软件、量子通信、虚拟现实等新兴领域发展迅速,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山东计划,到2022年,全省信息技术产业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产业规模保持全国前三,占全省工业比重显著提升,达到15%以上。另外,产业质量也要明显提高,初步建成竞争力强、特色优势突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重点培育3个到5个千亿级企业、8个到10个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逐步成长为山东现代化经济体系新支柱和拉动山东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山东提出,要强化规划引导作用,确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点发展地位,引导各类政策向信息技术产业倾斜,营造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政策发展环境。同时,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组织领导,成立专班推进,建立健全部门、地区之间的统筹协调机制,合力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西湖冬韵
西湖冬韵
苏黎世的深秋
苏黎世的深秋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1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