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岳阳269人因扶贫形式主义问题被问责
2018-11-14 11:0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1月14日电(记者 周楠)扶贫干部下乡接受违规公务接待、结对帮扶干部从未与贫困户见面、虚构走访帮扶记录……湖南省岳阳市纪委监委今年以来对扶贫领域存在的作风不实、监督不力等形式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一批典型问题被严查快办,269名违规违纪公职人员被问责。

  岳阳市纪委监委今年分3批次派出35个督查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39个乡镇、109个贫困村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发现了一系列问题,主要包括部分公职人员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以及发现问题不整改、弄虚作假、搞“假脱贫”“被脱贫”等。比如,华容县团洲乡邮政支局局长蒋鑫今年负责两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但他从不与两户贫困户见面,更没有采取任何帮扶措施。为了应付检查,蒋鑫还找人代填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帮扶措施,走访记录全部为虚构。

  有的部门履职不到位,把关不严,导致国家扶贫资金被骗取冒领。比如,平江县童市镇永响村干部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资金15万余元,县扶贫办等部门在申报资金中把关不严。

  有的公职人员存在作风问题,产生了不良社会影响。比如,华容县扶贫办刘胜一行今年5月在治河渡镇开展扶贫有关工作后,接受当地违规公务接待,公然违反公务接待“禁酒令”。

  根据发现的问题,岳阳市对269名相关公职人员进行问责,包括县直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14人。目前,已经召回不合格工作人员8人、不合格结对帮扶责任人18人,追究派出单位领导责任25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西湖冬韵
西湖冬韵
苏黎世的深秋
苏黎世的深秋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71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