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苹果公司股价大跌拖累道指跌逾600点
2018-11-13 13:02: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1月12日电 综述:苹果公司股价大跌拖累道指跌逾600点

  新华社记者王乃水 潘丽君

  受苹果公司股价大跌打击投资者信心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低开低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跌逾600点。

  苹果公司重要供应商鲁门特姆公司当天降低其业绩展望,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是来自苹果公司的订单量减少所致。此前,苹果公司表示未来将不再公布苹果手机等单品销量,已引发一些投资者对苹果公司高价策略是否可持续的质疑。当天消息则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苹果公司业绩前景的担忧,加之摩根大通调降苹果公司今明两年业绩预期,苹果公司股价当天大跌5.04%,收于每股194.17美元。

  苹果公司股价大跌引发科技股普遍下挫,脸书、亚马逊、奈飞、谷歌公司的股价当天分别下跌2.35%、4.41%、3.10%、2.57%,并拖累科技板块大跌3.54%,领跌标普500各大板块。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投机商”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拉里·贝内迪克特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因科技板块之前估值相对较高,许多资金近期一直在评估并重新调整科技股配置仓位,苹果关键供应商此时宣布大幅调低业绩预期,严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与此同时,高盛及通用电气两家知名美国跨国巨头股价大幅下跌也加剧了市场抛售。因媒体报道高盛集团或卷入马来西亚一马发展公司案丑闻,高盛股价当天大跌7.46%,收于每股206.05美元,创2016年11月以来新低。

  通用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面临降低杠杆的“紧迫性”,或将通过出售资产实现这一目标。受此影响,通用电气股价当天重挫6.88%。

  受高盛及通用电气股价大跌影响,金融板块、工业板块当天均下跌1.99%,在标普500各大板块中跌幅居前。

  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同样令美股承压。技术上已经陷入“熊市”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当天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下跌,创历史最长连跌天数。

  美国金融服务公司斯帕坦资本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略表示,石油价格进入熊市,表明随着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影响逐步显现,全球原油需求或将减弱。

  美元大幅走强也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投资者恐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纽约汇市尾市上涨0.65%至97.5418,创17个多月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强势美元会提高美国跨国公司产品价格,降低其国际竞争力,进而影响上市公司业绩。

  此外,美联储加息隐忧也挥之不去。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份再次加息。美联储上周在结束议息会议后表示,进一步加息符合美国经济状况与美联储货币政策目标。最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则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12月份加息的预期。

  分析人士提醒,需密切观察美股持续波动给全球市场带来的外溢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校园趣味运动——“秋冬运粮忙”
校园趣味运动——“秋冬运粮忙”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下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下跌
四川光雾山银装素裹 美不胜收
四川光雾山银装素裹 美不胜收
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2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