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铁岭:新农合和大病保险“一站式”报销
2018-11-13 17:0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1月13日电(记者彭卓)记者从辽宁省卫健委了解到,铁岭市近日新增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新农合、大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报,参合农民不再为看病报销“跑断腿”,有效降低了就医成本,提高了医疗效率。

  据了解,2018年铁岭市政府对原有市、县两级新农合业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完善网上电子转诊到县域外的就医即时结算、监管服务及数据核查功能,实现参合农民在县域外省级、省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享受新农合和大病保险“一站式”结算报销服务。

  铁岭市卫健委表示,实现新农合和大病保险“一站式”报销后,改变了原有参合患者缴纳全部医疗费用,再回参合地报销的结算方式,大大便利了外省新农合患者,尤其是参合农民工、参合双创人员、参合长期异地居住人员。

  目前,铁岭市已实现本地参合农民转诊到19家市域外省级定点医疗机构、2607家省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即时结报功能;铁岭市的9家定点医疗机构也实现了外省参合农民在铁岭就医时,可以在出院时即时结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乌兰牧骑亮相上海大世界
乌兰牧骑亮相上海大世界
以军打击加沙多地目标
以军打击加沙多地目标
初冬晨雾笼罩扬州瘦西湖
初冬晨雾笼罩扬州瘦西湖
校园趣味运动——“秋冬运粮忙”
校园趣味运动——“秋冬运粮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07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