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兰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独立100周年
2018-11-12 11:2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11月11日电(记者石中玉 陈序)波兰11日举行阅兵仪式、游行等多项纪念活动,庆祝独立100周年。

  当天上午,波兰总统杜达在位于首都华沙的毕苏茨基广场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并和总理莫拉维茨基、国会参众两院议长以及波兰前总理、现任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一同出席阅兵仪式。

  在随后的讲话中,杜达向争取波兰独立以及在二战中坚持保卫家园的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100年前有那样一群士兵和领袖为了波兰的独立而走到一起,这是波兰的幸运。

  同日,大约25万人在华沙参加了大规模的独立日游行活动,现场民众手持波兰国旗,高呼“波兰万岁”等口号从华沙一条主街上走过。

  此外,波兰多地还举行了独立日长跑、音乐会、焰火表演等庆祝活动。

  18世纪下半叶波兰曾被沙俄、奥匈帝国和普鲁士瓜分,亡国长达123年。1918年11月11日,波兰恢复独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1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