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工学院大学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
2018-11-11 20:4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1月11日电(记者王可佳)日本工学院大学11日在东京举行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纪念仪式,中日两国各界百余名代表出席当天活动。

  成立于2008年的日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日本工学院大学合作共建,也是日本第一所由理工科院校设立的孔子学院。

  日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工学院大学校长佐藤光史在致辞中说,10年来,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在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顺利发展,希望今后能继续促进日中两国在科学技术等领域的交流。

  日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副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致辞说,日本工学院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都是以工科见长,希望两所高校未来继续携手努力,发挥各自所长,在合作中实现共赢,让孔子学院成为了解中国文化、解读中国发展的窗口。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胡志平表示,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年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多种多样的汉语和中国文化等相关教学、研究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孔子学院也成为支持工学院大学与北航人员往来、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获得各界的广泛认可。

  东京都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须藤诚说,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明年还将迎来东京和北京结成友好城市40周年,希望今后能在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及相关方面的帮助与支持下,继续推动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手工造“飞机” 只为圆梦想
手工造“飞机” 只为圆梦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