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破获特大网络贩枪案
2018-11-10 17:06: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1月10日电(记者陈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历时七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涉及多省市的特大网络贩卖枪支案,捣毁网络贩卖枪支窝点1个,抓获贩卖、非法买卖枪支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各类气枪枪支42支及枪支零部件1800余件。

  今年3月12日,灵璧县公安局灵城责任区刑警队民警在核查线索时发现,本县居民张某祥在淘宝上购买并组装成一支气枪。民警顺线追查发现,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张某祥网购枪支的涉案淘宝店铺账户内有大量销售记录及可疑资金流动,据此分析认为该淘宝店铺很可能是以出售“除尘”工具为名,通过拆散邮寄的方式向外贩卖气枪枪支或零部件的销售窝点。

  警方成立专案组,围绕该淘宝店有关信息迅速开展侦查工作,掌握了贩卖枪支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逐步查清这是一个多层级贩卖枪支,销售范围遍及全国10余省、市、自治区,涉案线索3万余条的犯罪团伙。3月24日,警方在浙江义乌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龙、裴某魁、杨某强抓获,当场缴获枪支零部件1800余件,成功捣毁了该贩卖枪支零部件的犯罪窝点。警方随后赶赴浙江、安徽、江苏、山东、河北、河南等6省34市,奔波8000余公里,抓获了李某龙等人下线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各类枪支42支、枪支打气筒及打气泵10余套。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龙、裴某魁、杨某强等14名涉案人员均被公安机关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案件正在办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直升机跨海放索顺利完成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直升机跨海放索顺利完成
“晒秋大妈”的幸福生活
“晒秋大妈”的幸福生活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9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