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进博会向最不发达国家分享发展机遇
2018-11-10 16:5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周蕊、何曦悦)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八方来客云集,各国商品汇聚,大量最不发达国家带来的独具本国特色的产品,成为展会“热点”。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正通过这次盛会与最不发达国家共享发展机遇。

  全球44个最不发达国家,有30多个获邀前来参加进博会,并受到了真诚欢迎和热情接待。

  埃塞俄比亚的咖啡、冈比亚的民族服装服饰、南苏丹的手工艺品、坦桑尼亚的蓝宝石……这些最不发达国家的企业不仅享受了免费摊位,还能免费运输展品,他们将自己各具特色的展品带到了进博会。

  “我们很高兴来参加这次精彩的盛会。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很多企业代表在这里和中国客户建立了联系。”贝宁驻世界贸易组织大使埃卢瓦·劳鲁说。

  贝宁此次在进口博览会上有两个展台,他们将鲜美的奶油菠萝、爽脆的腰果和女士最爱的乳木果油带到现场。除此以外,贝宁国家文化遗产和旅游发展总署还在现场播放贝宁旅游大片,开启了中国观众对贝宁的印象之旅。

  “一些来自中国的纺织公司已经表达了对我们进行投资的意向,我们的舞蹈、音乐和旅游文化也得到了广泛的传播,我们对这样的成果感到非常高兴。”劳鲁说。

  同样作为“棉花四国”的马里也受邀参展。“我们是非洲重要的产棉国,但是超过252万吨的棉花年产量只有3%由我们自己加工,因此我们很期待在加工产业方面与中国合作。”马里驻世界贸易组织大使马马杜·亨利·康纳特说,希望通过进博会的平台,吸引来自中国的投资和棉花加工相关技术。

  在展会现场,各个最不发达国家的产品、服务,各国参展商热情的笑容,组成了一曲和谐的共享发展机遇之歌。

  “在非洲有这样一句谚语,‘不能用一个手指抓起东西’,这和中国的‘独木不成林’是一样的意思。”劳鲁说,“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直升机跨海放索顺利完成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直升机跨海放索顺利完成
“晒秋大妈”的幸福生活
“晒秋大妈”的幸福生活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9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