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葡萄牙里斯本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开业
2018-11-10 10:0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11月9日电(记者章亚东)里斯本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9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开业仪式。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陵捷在致辞时说,为顺应中葡两国人员交往日益频繁的趋势,为申请中国签证的葡萄牙民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里斯本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应运而生。这也是国旅总社在海外建立的第31家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参赞许志达说,决定在里斯本开设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引入现代化签证受理模式,是中葡关系发展的重要成果,是中国使馆签证服务与国际接轨的积极尝试,也是便利葡萄牙公民赴华的重要举措。

  葡萄牙外交部领事与葡侨总司签证事务司司长波西尼奥说,近年来,葡中两国在旅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增加,两国人民往来更加频繁。里斯本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的开设具有深远意义。

  据介绍,里斯本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受理持葡萄牙或其他国家普通护照者申请中国签证,持外交、公务(官员)护照者,或申请中国外交、礼遇、公务签证者,或赴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签证申请(入境许可),仍直接向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领事部递交申请,无须预约。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领事部仍将继续受理公证、认证、护照、旅行证申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美国多地举行示威活动 呼吁保护“通俄”调查
美国多地举行示威活动 呼吁保护“通俄”调查
河北石家庄:初冬忙农事
河北石家庄:初冬忙农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9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