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慧化元器件将缩短航天装备可靠性验证时长
2018-11-09 19:0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董瑞丰)航天装备选用国产元器件的流程往往需要数天甚至数周,今后有望缩短至5分钟。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9日发布一项“元器件使用可靠性智慧化解决方案”,实现了元器件数据的标准化和结构化,助力缩短航天装备可靠性验证时长。

  记者从当天举行的2018智慧化元器件与可靠性大会上获悉,该方案实现了元器件使用全生命周期管理互联网化,在保证型号统一、提升质量的同时,节约了验证成本。

  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主任高铭介绍,航天装备出现的质量问题,一半以上与元器件相关,需要加大智慧化力度验证其可靠性。但目前海量的元器件使用数据中,大部分没有实现标准化,仍存在较多“数据孤岛”,智慧化程度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高铭表示,应分析目前元器件管理现状,探讨如何结合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智慧化赋能航天装备元器件使用和可靠性的管理,助力空间科学、控制技术、空间应用的高质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民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美国民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乌镇互联网智慧银行投入使用
乌镇互联网智慧银行投入使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