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萍乡打造“金融超市” 小微企业选贷如逛淘宝
2018-11-09 17:3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1月9日电(记者温美良)只需登录“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点击“我要贷款”“搜索贷款”,心仪的贷款产品立刻呈现眼前。近年来,江西萍乡市通过打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让众多小微企业申请银行贷款如逛淘宝一样便捷。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萍乡市中心支行聚焦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对信息、信用、资金、渠道等需求,通过制定和完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信用体系建设、再贷款政策扶持等,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据介绍,萍乡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类似于金融行业的“淘宝”,企业可根据金融机构、贷款期限、担保方式和贷款额度四个维度进行自主选择,确认之后点击“我要贷款”,搜出符合条件的融资产品,实现企业融资需求与金融产品快速智能匹配。

  目前,进驻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金融机构中,有20家商业银行、2家保险公司、2家担保公司,各种金融产品达170个,每个产品的参考利率、贷款额度、贷款期限、产品特点、适用客户和申请条件等明明白白展示给企业,消除了融资产品的信息不对称。

  通过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融资需求推送功能和人民银行“有求必回应”的引导机制,银行对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的响应速度大大提高。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要求业务回应原则上不能超过3日,最快当日申请当日答复,让符合要求的企业及时获得贷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乌镇互联网智慧银行投入使用
乌镇互联网智慧银行投入使用
异国风情 汇集进博
异国风情 汇集进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6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