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江蜀韵 梨园同辉》——川港戏曲汇演在港举行
2018-11-08 20:5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1月8日电(记者洪雪华)正值川港澳合作周之际,8日晚7点半于香港油麻地戏院,川港戏曲文化交流演出“《香江蜀韵 梨园同辉》——川港戏曲汇演”如期而至,川声粤音交织,精彩纷呈。

  此次川港戏曲文化交流演出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香港八和会馆、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联合演出,有粤剧经典剧目《关公月下释貂蝉》《斩二王》,川剧经典剧目《逼侄赴科》《秋江》,为观众带来两地剧种的戏味曲情。

  中国戏曲源远流长,地方戏曲各有特色。“川剧和粤剧是基于地方语言而发展起来的,二者演绎方式不同,但同样精彩。”川剧著名表演艺术家王超说,川剧用四川话演绎,会添加些许诙谐元素,而粤剧用广东话呈现,更具香港特色。“为让香港观众更喜欢听川剧,我们选取了轻松诙谐的经典剧目。”

  为了加强川剧和粤剧的交流,成都市川剧研究院与香港八和会馆曾有多次合作演出。“一些年轻的粤剧演员在合作演出之前,会学习川剧的形体表演、折子功等,然后呈现在粤剧的舞台上。”川剧著名表演艺术家王玉梅说。

  香港八和会馆艺术总监、粤剧界资深前辈罗家英表示,粤剧曾经演出过川剧经典剧目《秋江》,这也是今晚的演出剧目之一,川剧有很多地方值得粤剧借鉴学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枪击
加州枪击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8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