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专利权质押融资发展迅速 前8月超140亿元
2018-11-08 16:44: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1月8日电(记者刘宏宇、吕光一)记者8日在2018广东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上获悉,今年1至8月,广东省共进行专利权质押登记415件,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人民币140亿元及3300万美元。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邓佑满说,近年来,广州培育知识产权运营服务生态,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运营基金、平台建设等方面发力。一是组建了4000万元规模的广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推动一批银行开展专利质押融资业务,培育一批服务机构开展与质押融资相关的评估、担保、保险、交易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二是开展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投入1.2亿元政府引导资金,吸引4.8亿元社会资本,共同组建6亿元规模的广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三是扶持一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发展壮大,支持广州开发区、越秀区和天河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2017年全市完成知识产权交易额122.6亿元。

  未来,广州市还将投入巨资打造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邓佑满说,今年6月,广州市获批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得到中央财政资金2亿元支持。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要求,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广州市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明确市级财政配套不少于6亿元,与中央财政资金组成8亿元的资金大盘子,共同推动广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进博会上看健康未来
进博会上看健康未来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8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