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打造儿科医生联盟 将为儿童转诊确定标准
2018-11-08 15:4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1月8日电(记者李松)为了让儿童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重庆日前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为核心,组建儿科医生联盟。该联盟将探索确定儿童双向转诊标准,推动优质儿科医疗资源下沉。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科研处副处长赵耀告诉记者,组建儿科医生联盟的目的,是逐步探索建立一套相对完善、明晰的儿童转诊标准,推动建立大型医疗设备共享和检查结果互认等相关制度,使小病真正能在基层治疗,而急危重病患者能及时、畅通地转诊到上级医疗机构。

  “同时,儿科医生联盟近期还将以重庆主城区为重点,把联盟优势学科资源带到基层医院,培训200名基层儿科医生,并开展管理培训、临床进修、技术指导等工作,带动联盟儿科医生医疗水平提升,让患者在基层就诊更放心。”赵耀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84052